通知公告

关于毕业年级学生医药费现场报销的温馨提示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22-05-31     阅读:2001

各位毕业年级同学:

为便于学生在毕业离校前完成医药费的申报,经学校审批通过,医保办在八里台、津南和泰达三个校区都设置了现场集中报销时间,请先在“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再按约定时间和提示内容前来报销。

特别提示:

①疫情因素,本次安排仅面向“在校毕业生”;

②不在校的毕业生参见本通知温馨提示第4条内容;

③(非毕业生的)其他年级学生,参见本通知温馨提示第5、6、7条内容,暂缓申报。

一、报销安排

(一)八里台校区

时间:6月2日、10日、17日、24日(四个工作日)

8:30—11:30  13:30—17:00

地点:主楼535教室

(二)津南校区

时间:5月31日、6月8日、15日、22日(四个工作日)

9:00—11:30  13:00—16:30

地点:综合业务西楼,一楼师生服务大厅医保办窗口

(三)泰达校区

时间:6月13日13:00—16:00

地点:泰达学院六区一楼

二、报销流程

1.先预约:现场只受理所在校区、提前预约的、毕业年级学生医疗票据。关注医保办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医保”,回复“学生预约报销”,填写信息进行预约登记。预约完成后,点击“预约状态”查看,“已提交”即待处理状态;“已确认”即预约成功;“已取消”则需另行选择时间段重新预约。

2.预约成功后,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段至报销地点报销,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即报即离。

三、温馨提示

1.为减少等候时间,务请提前整理报销材料:①医疗票据等具体材料要求详见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医保”—“学生报销”—“报销材料要求”板块;②需要身份证个人交通银行学子卡号等信息,请提前备好原件。

2.2020级及以后参保(含补参保)的毕业年级学生,已刷社保卡联网结算的票据,可使用“健康优+”手机APP进行线上商保申报,具体使用方法:关注公众号“南开大学医保”,回复“学生自助理赔”查看,“健康优+”APP安装、使用及商保问题可在工作时间咨询:18698019706。如有问题,可预约并到报销现场,在保险公司人员指导下操作。

3.2019级及以前参保的毕业年级学生请先预约,再到现场申报,有商保问题可在工作时间咨询:18512216823。

4.未在校内的毕业年级学生,可委托校内同学代为办理,身份证和银行卡留本人信息(不留代办人信息)即可。

5.非毕业年级的学生,原则上今年发生的票据今年申报就可以,倡议大家如有报销需求,待防疫政策调整或暑假开学后再行申报,把疫情期间宝贵的现场报销机会,先留给毕业年级同学。如有特殊情况,可电话联系医保办。

6.联系学校医保办:学生有医保政策、意外伤害、报销材料、未刷社保卡联网结算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咨询医保办:①电话:23500106、23507262(请在工作时间拨打,已设置呼叫转移,多响几声,会有老师接听);②腾讯会议:即日起至6月24日,每周四下午14:30—15:30,会议号87334497899,医保办和商保公司共同解答学生咨询。

7.就医提示:学生就医务请使用社保卡联网结算医药费(意外伤害不刷社保卡,意外险中心咨询电话4006257666),详情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医保”,回复“社保卡”查看。

感谢各位同学对医保报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医保办预祝毕业生健康顺利,扬帆启航!


医保办

人事处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