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情通报

校情通报(2022-06)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22-02-23     阅读:1573

2月21-22日,我校举行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勉励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南开大学党委原书记洪国起,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庭凯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杨庆山代表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南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中共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自南开大学38个代表选举单位、12个代表团的251名代表出席大会。学校老领导、党外校领导,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作为特邀来宾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南开大学办公室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