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调研课题组严正声明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21-03-22     阅读:2628

近日,德国人郑国恩(Adrian Zenz)在一份所谓涉疆“研究报告”中,歪曲误读了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调研课题组数年前的一项研究成果,佐证其反华乱疆的错误观点。个别境外媒体别有用心,与郑国恩沆瀣一气,无中生有,恶意解读炒作相关话题,刻意制造矛盾,攻击抹黑我国形象。对此,我们作出严正声明:

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基本人权,中国在成功消除绝对贫困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通过转移就业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是包括新疆在内的我国许多地区的重要惠民举措,其突出成效有目共睹。

郑国恩打着“学术研究”的旗号,颠倒黑白、穿凿附会,断章取义地歪曲和错误解读了我院的研究成果,得到的所谓“结论”与事实大相径庭,谬误百出,毫无信誉和学术操守可言。个别境外媒体对郑国恩“研究报告”的相关报道,抱持强烈意识形态偏见,污蔑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脱贫攻坚成就,严重违背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原则。

对郑国恩和个别境外媒体炮制的各种反华乱疆谣言,我们坚决反对;对郑国恩盗用和肆意歪曲我们研究成果的无耻卑劣行径,我们表示极度愤慨和强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调研课题组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