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开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20-12-10     阅读:2355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事安排,我校决定举办“南开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导向,聚焦教学创新,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各学院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参与此次竞赛,为全国赛事选拔优秀教师候选人,建议将参赛教师和评审人员工作计入岗位绩效考核。

按照赛事安排,为组织好本次大赛学校将设置大赛组织委员会、大赛专家委员会、大赛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和大赛仲裁委员会。学院初赛需成立评审专家组,保障初赛推荐的公平性和专业性。

一、参赛要求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均可,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报名参赛教师所主讲的课程为本科课程,需在近五年讲授3轮及以上。

二、赛事安排

大赛分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从中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天津赛区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按照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组别竞赛。具体赛事安排如下:

(一)院级初赛

1.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开展,比赛环节包括材料评审和汇报评审,根据参赛教师的初赛表现推荐决赛人选,各学院每个组别推荐1-2位教师/团队参加校级决赛。材料及汇报具体要求见附件1,评审标准见附件2。

(1)材料评审

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将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提交到所在学院,由学院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审。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初赛总成绩的50%。

(2)汇报评审

参赛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设计亮点汇报,根据学院工作安排以现场汇报或视频提交的形式任选其一进行,由学院评审专家组进行打分。教学创新设计亮点汇报占初赛总成绩的50%。

2.院级初赛奖项设置可参考校级由各学院自行确定,于12月25日前将推荐参加校级决赛教师的相关材料通过飞书工作群上传电子版(群链接地址https://applink.feishu.cn/TJVCBSwx),推荐材料要求详见附件3。

(二)校级决赛

1.决赛时间按照天津赛区安排确定,决赛时间、需补充的材料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从校级决赛优胜队伍中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全国赛事,全国赛拟于2021年5月启动,7月上旬在复旦大学举行现场比赛。

三、奖项设置

1.个人(团队)奖: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具体人数根据推荐总人数设置。

2.专项奖:根据作品特点遴选出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等专项奖。

3.基层教学组织奖:对有效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并获得良好成绩的基层教学组织,授予“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荣誉称号。

4.优秀组织奖:对积极推荐教师参赛并获得良好成绩的学院组织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四、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使用飞书工作群联系,请各学院负责人员加入(使用sso登录,链接https://applink.feishu.cn/TJVCBSwx)。

2.各学院初赛方案、初赛人数、初赛组织情况、推荐参加校级决赛人数和获奖情况等将作为优秀组织奖评选依据。

3.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按照师德失范行为处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杜雨津 田腾骧

联系电话:23501518 23509938

邮    箱:jsfz@nankai.edu.cn

 

附件1:南开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材料及汇报具体要求.docx

附件2:南开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docx

附件3:南开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院推荐材料要求.docx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校工会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