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eScience》编辑部编辑岗位公开招聘公告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20-11-26     阅读:17264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学校坚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和“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作育英才,繁荣学术,强国兴邦,传承文明,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南开化学历史悠久,起源于1919年南开大学建校伊始的理学化学门。1921年,化学系创建,成为我国大学最早建立的化学系之一。1995年4月,化学学院正式组建成立。历经近百年风雨磨砺,南开化学将其严谨的治学风尚延承至今,优秀人才辈出,科研硕果满枝,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中心。2017年南开化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为服务科技强国建设、打造我国高水平学术期刊、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南开大学将于2021年创办英文学术期刊《eScience》,国际刊号(ISSN:2667-1417),主管单位为教育部,主办单位为南开大学,出版单位为《eScience》编辑部。《eScience》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eScience》编辑部编辑人员。

一、招聘岗位及职责

(一)编辑部主任

岗位职责:

1.文件起草。在学校领导指导下负责期刊发展规划和期刊规章制度的制定与修订,负责期刊编辑部工作总结和计划等有关文字材料的起草。

2.综合协调。处理期刊综合性工作,协调期刊编辑部和编委会之间的工作,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内有关部门的联络与协调。

3.评估、评优。负责期刊标准化建设、社会效益评估及各类评优及项目申报工作。

4.日常管理。负责期刊意识形态管理、质量管理和日常抽检工作。建立期刊公共服务及数字化网络建设平台;搭建期刊合作平台及学术交流平台,负责各项学术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组织期刊参加国家有关部门开展的年检、审验和评比工作。

5.负责期刊稿件收录、初审、编辑加工和校对工作。

(二)高级编辑

岗位职责:

1.负责期刊稿件收录、初审、编辑加工和校对工作。

2.负责期刊出版发行和网站建设工作。

3.撰写新闻稿,协助组织学术会议和期刊宣传推广工作。

4.协助管理期刊建设的日常业务。

5.完成编辑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聘条件

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正派,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发展潜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及奉献精神,热爱期刊建设工作。

(一)编辑部主任

1.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能源、材料、化学、电子学等相关领域三年以上研究经历;具有副高级及以上出版专业资格证书;

2.具有良好的英文文字表达能力和语言沟通交流能力,善长科技论文文字、图片编辑处理等工作;

3.具有英文学术编辑相关岗位从业经历,熟悉期刊建设程序和规范;

4.身心健康,吃苦耐劳,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强,责任感大,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二)高级编辑

1.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能源、材料、化学、电子学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和两年以上研究经历;

2.具有良好的英文文字表达能力和语言沟通交流能力,善长科技论文文字、图片编辑处理等工作;

3.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网络软件应用能力;

4.身心健康,吃苦耐劳,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强,责任感大,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具有中级以上出版专业资格证书者优先考虑。

三、应聘程序

应聘者发送个人简历及附件(简历模板及附件要求详见附件)至联系人邮箱,邮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0日17:00。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Email: nkchem@nankai.edu.cn

电话:022-23500201

 

附件:简历.docx


人事处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