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告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20-02-06     阅读:10363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等工作正常运行,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科生教学。自2月17日开始进行在线教学。全校本科课程采用SPOC、线上直播授课、慕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师单独指导毕业论文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难以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学内容,实际开学后利用假期、周末集中补课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根据线上教学需要,本学期课程补退选的时间调整为:2月14日14:00—2月21日12:00,请同学们关注南开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的最新通知。

二、研究生教学。自2月17日开始,采用“学堂云+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在线学习。学校已经提前开放选课系统,还未完成春季学期选课的同学,需尽快登录研究生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如因课程特殊性,不便通过平台进行线上学习的,任课教师会灵活选择其他方式开展教学工作。部分无法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如体育、实验和实践类课程)以及专业实践环节等,在实际开学后采用补课的方式补足教学时长。研究生应与导师保持紧密联系,利用学校开放的网络资源开展科研工作。导师要发挥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定期与所指导的研究生保持联系,对研究生的学术进度、学术成果和学术水平严格把关,做好线上学习答疑与学位论文指导工作。

三、学位工作。学校将根据疫情情况适当推迟论文检测、评阅、答辩及学位授予等环节。毕业生的学位论文查重、送审和答辩等工作,将采取线上审核、平台送审、邮寄送审等方式进行,答辩组织方式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期毕业和获取学位。

四、图书资源使用

1.开放VPN资源。为方便位于校外的师生访问相关网络资源,学校将保持SSLVPN和WEBVPN系统同时开放,供师生选择使用。具体说明请访问:

https://xxb.nankai.edu.cn/2020/0128/c4994a264648/page.htm

2.图书馆开放数据库限时免费服务(不通过VPN,直接访问)

数据库地址请访问:

https://mp.weixin.qq.com/s/HmXyonkQVqlRDq3UHvpPIw

五、就业工作

1.应届毕业生应及时登录就业管理网(careers.nankai.edu.cn)完成网上签约流程,并与辅导员沟通,确保按时完成网上审核。寒假期间需要线下办理就业手续的学生,应与辅导员联络,由辅导员邀请进入“南开2020寒假就业档案手续办理”微信群,在群内留言咨询,约定办理时间。

2.应届毕业生可通过南开大学就业信息网、“南开就业”和“南开大学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查阅招聘信息,投递求职简历。学校将于3月1日至3月30日举办网上双选会,请各位毕业生积极登录南开大学就业信息网参与。

3.学校将定期举办网上就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简历制作、网络面试技巧、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军队文职考试辅导等,将通过“南开就业”微信公众号、学院辅导员老师、学院就业信差等渠道发布。

4.学校将开通网络生涯咨询和就业指导个体咨询服务,以帮助应届毕业生纾解就业压力,提升求职能力。应届毕业生可登陆南开大学就业管理网进行预约咨询。

5.应届毕业生如有其他就业相关需求和问题,可通过辅导员反馈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也可通过微信平台后台留言和发送邮件至career@nankai.edu.cn反馈。    

 

 南开就业       南开大学就业服务平台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六、心理疏导

学校已开通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疫情心理健康服务微信平台。由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师资,开展线上心理沟通疏导。

七、防疫信息采集。目前,学校已完成全校学生疫情防控基础信息的采集。为更加全面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自2月6日起至疫情结束,全体学生每天要通过“南开大学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简要填报相关信息(请关注“南开大学”企业号信息提醒)。在填报过程中,同学们务必如实填写,不得出现瞒报漏报的情况。

八、特别提示。目前校园封闭管理,学校要求各位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擅自提前返校。何时返校开学,学校将提前通知到每位同学,届时请同学们按照相关规定返回学校。

防控疫情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全校师生员工全力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注意自身防护,养成规律作息习惯,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南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