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财务处关于年末结账暂停财务报销等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19-12-13     阅读:3628

各单位:

为做好2019年末结账和财务决算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予以配合。

一、本年财务报销截止日期

1.各类经费报销单网上预约、个税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22日,届时财务网上报销E系统、个税申报系统将关闭。

2.现场报销及自助投递财务报销单,截止时间为12月23日,逾期本年不再受理。

3.财务网上报销E系统、个税申报系统暂停后再次开启时间为2020年1月2日,各类业务恢复正常。

二、本年学、宿费收缴截止日期

1.网银及多媒体机自助缴费截止至12月21日。

2.现金及POS机刷卡缴费截止至12月23日。

三、落实2019年财务预算,确保收入及时足额到账

1.在学校集中核算的单位要认真清理各项收入(含各类教育办学收入、科研收入和其他收入),2019年12月23日前完成收入入账工作。

2.各独立核算单位(合并会计报表单位),2019年12月23日前完成预算收入上缴学校。

3.校产管理办公室督促校办企业(公司)12月23日前完成利润上缴等工作。

4.应返还学校工资、水电、房租等费用的相关单位,2019年12月23日前完成返还工作。

5.各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应于2019年12月23日前,将相关资产处置收入(含已达使用年限且应淘汰报废的固定资产处置收入和其他资产处置收入)、资产出租出借收入及时足额上交学校。

四、按要求及时做好年末资产及账务清理工作

1.设备处、基建处、房产处、后保部、后勤处、图书馆(含数学所图书馆)、博物馆、科研部等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应按照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定,组织年终资产盘点,于12月27日前到财务处办理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核算对账业务,并与各独立核算单位、附属单位的财务人员完成资产对账业务,确保实物资产、资产账、财务账一致。

2.校产管理办公室应于12月27日前,到财务处办理对外投资的财务核算及对账业务,并向财务处提供学校长期投资所涉及企业的年终报表。

3.各开票点已开具的票据于12月23日前完成入账手续,12月23日至月底前暂停票据开具业务。

4.借款人于12月26日前到财务处办理核销借款业务。

5.各学院做好欠费催缴工作,督促欠费学生尽快交齐学宿费,以免影响学院相关经费划拨。

6.各单位督促本单位已向财务处预借发票的人员,及时办理相关入账手续,对于未按承诺办理入账手续的且预借发票数量较多的单位,将视情况暂停该单位的预借发票业务。

请各单位及时将上述工作安排通知本单位职工,感谢支持!

咨询电话:23501216


财务处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