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度南开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本科生暑期研修项目遴选通知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19-11-11     阅读:5464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下简称UCLA)本科生暑期研修项目的要求,现面向我校选拔2020年度项目候选人,相关介绍及安排如下:

一、项目旨在选拔优秀在读本科生赴UCLA进行为期十周(2020年7月至9月)的科研训练和学术交流,由该校相应学科导师进行指导。该项目是我校后备师资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入选本项目的学生将在下一年度直接纳入我校2021年度后备师资培养计划。

二、根据项目要求,选拔范围为我校理、工科学院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金融学院相关专业的本科在读四年制三年级学生。

三、遴选条件:

1、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异,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10%范围内;

2、英语水平优异,并且能在2020年3月1日之前取得有效的外语成绩(TOEFL iBT不低于79 / IELTS不低于6.5);

3、有志于毕业后攻读国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并学成后回校任教。

四、根据项目要求,入选学生赴美研修学费由UCLA提供,食宿和国际旅费等费用由学校与个人1:1共同负担,个人需支付约2.1万元人民币。此外,申请该项目须向外方交纳120美元申请费,入选与否均不退回。

五、校内选拔流程:学生向所在学院递交申请,相关学院按照后备师资培养计划的标准认真考察候选学生,经学院评审后,于11月14日前将纸质版学院推荐报告(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和《2020年度南开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本科生暑期研修项目申报人选信息表》(见附件,加盖单位公章)提交至人事处,电子版发至fanhua@nankai.edu.cn。

六、总体项目日程:

注意:今年该项目申报周期比较短,请申请人务必注意网申截止时间,严格遵守。

2019年11月18日晚上11:59之前经学校选拔通过的学生进行在线申请,申请材料清单见附件二,申请网址:https://r.csst.ucla.edu/register/csstregister.cfm

2019年12月上旬:UCLA公布第一轮选拔结果,并向入选者发出面试邀请;

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1月中旬: UCLA面试官在我校组织全英文面试;

2020年2月:UCLA公布面试结果

2020年3月—6月:入选者进行导师匹配,履行校内派出手续,办理护照和签证等相关事宜;

2020年7月—9日:赴UCLA开展暑期研修项目。


联系人:樊华

联系电话:022-85358620

联系地址:津南校区综合业务楼西楼414


附件一:2020年度年南开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本科生暑期研修项目申报人选信息表.xlsx

附件二:申请材料清单.pdf



人事处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