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开大学2013年人员招聘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13-01-21     阅读:7683

    为贯彻国家“教育”、“人才”、“科技”三大规划纲要,实施《南开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落实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规范人员招聘程序,改善队伍结构,提高人员素质,做好2013年人员招聘工作,现将2013年人员招聘主要原则、工作程序公布如下:
    一、招聘的主要原则:
    适应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要求,坚持“按需设岗、总量控制、公开竞聘、公平竞争、择优聘任”原则,进一步规范人员招聘工作程序,逐步改善和优化队伍学缘结构(各类队伍原则上按照1/3海外高校毕业、1/3内地外校毕业和1/3本校毕业的比例调整结构),继续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优秀人才,适量补充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和党政管理人员。建设一支公能兼济、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
    二、招聘工作程序:
    (一)发布人员招聘信息
    2013年人员招聘信息由学校统一在校园网等相关媒体予以公布。
    (二)报名、初选
    应聘者根据学校公布的人员补充计划,结合自身条件申报岗位,只能申报1个岗位。具体报名、初选程序如下:
    (1)教学科研岗位
    各招聘单位根据学校公布的人员补充计划规定的条件,接收教学科研岗位应聘者申报材料,并进行初选(包括试讲、专业考核、政治审查等)。教学科研岗位候选人按照学校批准的招聘名额上报学校。
    (2)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各招聘单位根据学校公布的人员补充计划规定的条件,接收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应聘者申报材料,并进行初选(包括试讲、专业考核、政治审查等)。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候选人按照1:2比例差额并排序上报学校。
    应聘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人员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部分、专业素质能力测试部分)。通过综合素质测试的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候选人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考核。
    (3)党政管理岗位
    党政管理岗位按照集中招聘、统一分配的原则组织实施。人事处负责接收党政管理岗位应聘者申报材料,并进行初选(包括心理测试、笔试、专业考核、政治审查等)。党政管理岗位候选人按照1:2比例差额并排序上报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考核。
    (三)面试考核
    学校成立由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考评小组(分为:教学科研岗位选聘面试考评小组、其他专业技术岗位选聘面试考评小组、党政管理岗位选聘面试考评小组三个考评小组),对应聘者进行面试考核,应聘者的面试陈述一般不超过五分钟。教学科研人员面试自备PPT,介绍个人简历和主要科研成果等。
    (四)录用
    根据学校考评小组面试结果,确定拟录用人选,报学校审批。经学校批准的录用人员应及时履行相关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来校工作报到。
    (五)签约
    报到时,学校与新来校工作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书》,实行聘用制。
    三、有关待遇
    来校工作人员依据国家、天津市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享受相应的工资、福利、社会保险及住房补贴待遇。

 

                                         人 事 处
                                      201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