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开大学2013年教职工篮球赛的通知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13-03-22     阅读:5560

各基层分会:
    为全面提高我校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增进我校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提高团队合作意识与协作精神,校工会将举办南开大学2013年教职工篮球赛,具体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日期:
    2013年4月15―21日

二、参赛办法
    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每单位可报一队(教职工人数超过200人的可视自身情况报两队;教职工人数少于50人的单位,可视自身情况与另一单位合报联队),男女每队各限报 10人;每个分会限报领队1人;女队报名超过四个队以上(含四个队),组织比赛。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请各单位领队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gh@nankai.edu.cn,邮件请注明:XX学院(单位)教职工篮球赛报名表。打印版加盖单位公章送至工会办公室。
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4月3日
联 系 人:魏玉琴  张晓然     
联系电话:23508459

四、参赛队员资格
    要求参赛队员须是我校在职教职工。每名队员只能代表一个队参加比赛。严禁外借队员,一经核实取消该队成绩及参赛资格。
      
五、比赛分组说明
(一)男子组:
1如报名队数不足12支队伍(含12支队伍),以2011年教职工篮球赛前八名进行蛇形编排,分成A、B组,其他单位抽签编组。
2 如报名队数超过12支,将进行抽签分成四组,以2011年的前四名为各组种子队,其他队将抽签编组,同单位避开,分别编入上下半区。
(二)女子组:女队报名四个队以上(含四个队),即可组织比赛。采取单循环制。

六、竞赛办法
(一)男子组
1第一阶段分组循环,
2第二阶段
①如分成两组,将采取小组前两名交叉争夺1―4名,小组3、4名交叉争夺5―8名。
②如分成四个小组将采取小组前两名出现,进行交叉淘汰决出1―8名
(二)女子组采取单循环,决定名次。
(三)名次排列办法:
1 每队胜一场得两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0分,最后按各队比赛积分多少决定小组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在前。
2 如遇两个队积分相同,按两个队相互比赛的胜负决定,胜者名次在前。
3 如遇三个队(或三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的三个队(或三个以上的队)之间的胜负场次的得失分率决定其名次排列,如再相等,则按全部场次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排列。

七、比赛规则
    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并执行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则。具体细则和特定规则将在领队会进行统一。
具体事宜:①弃权时间 ②比赛时长 ③暂停次数 ④比赛结束前是否暂停
          ⑤全队半场犯规累计满7后第8次将由对方罚两次球
          ⑥ 开球方式

八、比赛用球
    男子组比赛使用7号篮球,女子组使用6号篮球。

九、奖励办法
    男子组取前八名,女子组根据报名情况在领队会上确定。

十、召开领队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 4月 10日(星期四)下午4:00
地点:工会二楼会议室
    请各报名队必须派领队参加会议。领队会期间,各参赛队将抽签分组。比赛程序册各单位可在校工会网上后续通知下载。

十一、其它
    本通知未尽事宜将在领队会上补充。

 

                                          校工会
                                         2013.3.20

 

附件:南开大学2013年度教工篮球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