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5年度夏季小学期聘请外籍专家来校授课的通知
来源:南开主页    
时间: 2015-03-24     阅读:4985

各专业学院:

    为积极落实学校夏季小学期计划,学校决定划拨专项经费,聘请国(境)外高水平专家于夏季小学期期间(2014629日至724日)来学校授课,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校国际交流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一、聘请外籍专家的基本要求

    1. 国(境)外知名大学副教授以上职称;

    2. 外籍专家每周授课不少于8课时;

    3. 外籍专家在校停留一般为4周;

    4. 各院应为外籍专家安排相应的课程并配备1名助手。

    二、各院系外籍专家聘请指标分配

    为使夏季小学期计划覆盖到全部学生,根据各学院的在校学生人数,国际交流处计划向22个教学单位提供27个聘请指标,一般每个学院为1名,本科生1000名左右的学院和公共英语教学部为2。另外国际学术交流处还设有若干个机动指标,酌情资助规定指标之外申报的层次较高的外籍专家来访。

    三、申报流程

    1.各院系需本着为我所用、注重效益的原则,根据教学计划确定聘请人选。

    2.从国际学术交流处网站“外籍专家”----“表格下载”处下载并填写“南开大学2015年夏季小学期邀请国(境)外专家短期讲学申请表”,之后国际学术交流处进行审批。如无特殊情况,请于2015430日前将申请表递交至国际学术交流处专家科。

    3.外籍专家讲学结束后,聘请院系应于2015816前向国际学术交流处提交“南开大学2013年夏季小学期邀请国(境)外专家短期讲学成果表”和授课照片等。

    四、资助范围

    外籍专家获批后,国际学术交流处将对外籍专家进行资助,资助范围包括:

    讲课费、国际旅费(往返机票)、住宿费、生活补贴 、机场接送和在津期间保险费用

    2015年夏季学期有关经费报销标准和流程与2014年基本一致,详见“关于夏季小学期聘请外籍专家授课有关经费报销流程和标准的说明”如有问题请与国际交流处专家科进行联系。

    联系电话: 2350 8312    联系人: 左晶

    E-mail: visitors@nankai.edu.cn 传真: 2350 4975

    附件: 1.南开大学2015年夏季小学期邀请国(境)外专家短期讲学申请表.doc

    2.关于夏季小学期聘请外籍专家授课有关经费报销流程和标准的说明.docx

    3.夏季小学期聘请外籍专家经费划拨明细单.xlsx

    4.高校2015年度优秀引智成果推荐表.docx

 

 

 

国际学术交流处

20153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