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南开邮件系统及学校部分网站和业务系统故障的情况说明
来源:南开主页    
时间: 2015-01-01     阅读:5980

各单位、全体师生用户:
    昨天(12月31日)上午,我校南开邮件系统发生意外故障,出现用户不能正常登录、无法通过系统收发邮件等问题;与此同时,校内部分网站及业务系统也出现了无法访问的情况。发现问题后,信息化办及时组织人力对相关系统软硬件进行排查,经分析,确定以上问题均为数据中心存储服务器故障造成。
    锁定故障点后,我们立即动员全体技术人员并联系相关厂商的专业工程师,加班加点对出故障的存储设备进行修复。由于涉及的设备容量和用户数据量较大,修复工作持续到今天早上刚刚完成。目前,存储服务器已可正常工作,南开邮件系统已恢复正常使用,但由于技术原因,不可避免会有个别用户出现丢失部分信件的情况。其他受影响的网站和业务系统也已陆续恢复服务,暂未发现数据丢失等问题。
    此次故障历时近30小时,对校内部分单位和师生用户的正常工作、学习造成了不便,对此我们深表歉意!今后,我们将争取更多冗余资源,采取更有力的保障手段,力争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5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