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图书馆开展“外国教材中心”馆际互借优惠活动的通知
来源:南开主页    
时间: 2014-11-25     阅读:4111

    教育部自 1979 年起在全国设立了13个外国教材中心,旨在分工引进国外优秀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学科领域涉及: 理工管理类、数学类、土建和工程力学类、生物类图书、地学天文气象类、物理类、医科类、电子电力类、机械类、化学类、农科类以及理工基础类外国教材资源。为促进优质国外教育资源共享,全国12家外国教材中心将开展外文图书馆际互借优惠活动,时间从即日至12月31日,在此期间,本校读者可申请免费借阅、传递各外国教材中心的图书。
    具体步骤如下:
    1. 登录:进入国外教学资源参考平台(http://www.fcr.fudan.edu.cn),先点击右上角的“CALIS登录”后,选择“高校读者登录”并找到所在馆,点击“去该馆登录”,则进入CALIS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的馆际互借认证界面。进行身份认证后,即可查询并利用平台上的资源;
    2. 查询、申请平台中的资源:在“教参”搜索状态下,输入目标书名中的部分检索词,点击“搜索教参”,若发现提供学校非本馆,则点击相应书名,并在该书基础信息左侧出现“馆际互借”链接,点击之,即可申请。
    3. 提交申请:按系统提示填写相关服务方式(返还或复制非返还)、文献信息、馆际互借信息后,并请在注释中写明是“国外教参优惠”点击提交则可享受免费获取外文图书的馆际互借活动。
    注意事项:提交申请时请务必在注释中注明“国外教参优惠”,以避免和普通收费的馆际互借服务混淆。
由于各馆的资源政策不同,最终文献能否获取及获取哪些内容要视各馆的具体政策而定。
    联系电话:23505633
    Email:ill@nankai.edu.cn

 

图书馆
2014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