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2014年项目资助申请指南
来源:南开主页    
时间: 2014-10-30     阅读:4716

 

    为了繁荣南开大学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亚洲研究中心在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支持下,继续资助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科学研究。

    一、课题资助申请

    文科设21项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人民币。课题的完成时间(从立项开始算起)为2年。

    (一)研究课题类型

    请申请人将申请的如下课题类型填写在申请书首页“课题类型”一项。

    1. 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问题研究

    资助在政治、法律、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的相关研究。

    课题的完成时间为2年,经费为2万元,共设2项,结项要求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收录的中文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

    2. 天津滨海新区改革深化相关问题研究

    资助在政治、法律、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的相关研究。

    课题的完成时间为2年,经费为2万元,共设2项,结项要求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收录的中文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

    3.城市发展与治理研究

    资助在政治、法律、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相关研究。

    完成时间为2年,经费为2万元,共设4项,要求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收录的中文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

    4.国家治理相关问题研究

    资助在政治、法律、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的相关研究。

    课题的完成时间为2年,经费为2万元,共设2项,结项要求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收录的中文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

    5.亚太区域合作研究

    含东北亚区域合作研究,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

    完成时间为2年,经费为2万元,共设3项,要求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收录的中文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

    6.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侧重基础理论研究)

    共 8项,完成时间为2年,经费为2万元,面向我校所有文科院所。要求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收录的中文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

    (二)课题的中期检查和结项要求

    1.课题在中期检查时需要至少发表1篇CSSCI论文。

    2.论文发表时须注明受到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资助。

    3.课题首期拨付课题费50%;通过中期检查后,再行拨付课题费30%;项目完成,结项合格后拨付课题费的最后20%。

    二、著作资助

    2014年度亚洲研究中心将资助5本学术著作出版,每本资助25,000元。获资助的著作必须在正式立项后6~12个月之内正式出版,均应在显著位置注明“本书的出版得到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资助”。

    三、会议资助

    2014年度亚洲研究中心将资助学术会议3项,每项资助30,000元,需由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与校内单位合办。

    四、申请人资格

    申请人必须是南开大学在职教师(不包括博士后),在校工作两年以上(不含博士后在站时间)。资助范围为文科各学院(系)所、中心的教师和科研人员,理科教师和科研人员可以申请交叉学科类课题。

    五、申请程序

    1.申请者需提交申请书一式3份,申请书在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网站上下载 http://arc.nankai.edu.cn/news/downloads 。申请著作者需提交书稿的纸质版一份。同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一份,发送到arnk@nankai.edu.cn

    2.申请时间:申请材料递送时间为2014年11月24日至2014年11月28日。递送地点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办公室(范孙楼540)。联系人:张萌,电话022-2349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