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5-2016学年度中美富布莱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通知
来源:南开大学主页    
时间: 2014-06-19     阅读:5171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遴选2015-2016学年度中美富布莱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15-2016学年度中美富布莱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我校名额:5

    2. 资助学科领域:应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研究领域及申请说明请参照附件。

    3. 留学期限:10个月,于2015-2016学年度赴美研修。

    二、申报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须有良好的思想、身体和业务素质,工作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

    2. 年龄不超过35岁(于1979101日后出生),应为全日制在读博士生(不含委托培养生及定向生),且已完成第一年基础课程,并与导师一起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硕博连读生/直博生,且已完成前三年的基础课程并已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

    3. 有效的TOEFL(网考不低于80分)或IELTS均分至少6.0以上,任一单项不低于5.5分(2013101日后的考试)。凡未参加上述考试或无有效成绩的申请人需尽快报名参加其中之一的考试,考试日期不得晚于2014 9 10 日。

    4. 具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能够明确表明其研究课题,确有到美国进行研究的必要的申请人。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女性候选人。

    5. 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和长期研究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至少回国后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的申请。

    三、申报程序

    1. 请有意愿申报并符合申报条件的在读博士生向所在学院相关部门报名。

    2. 各学院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推荐1-2名符合此项目申报条件的优秀学生,并将申请人排序后上报。

    四、项目评审日程安排

    120149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通讯评审;

    2201410月上中旬:通过通讯评审的候选人收到面试通知;

    32014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通过通讯评审的候选人在北京参加项目面试;

    4201412月上旬:公布通过面试的候选人名单;

    520158-9月:被录取的奖学金获得者由美方落实接收院校后派出。

    五、申请日期

    请各学院于627日前将单位推荐报告、申请人的个人情况介绍(包括手机和邮箱)报送至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611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琳

    电话:23500163

    邮箱:chenlin@nankai.edu.cn

    附件: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申请指南.pdf 

 

人事处

201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