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5-2016学年度中美富布莱特研究学者项目的通知
来源:南开大学主页    
时间: 2014-06-19     阅读:4002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遴选2015-2016学年度中美富布莱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函》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15-2016学年度中美富布莱特研究学者项目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我校名额:5

    2. 资助学科领域: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具体学科领域详见附件一。

    3. 资助期限:在美享受10个月的奖学金,留美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二、申报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须有良好的思想、身体和业务素质,工作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

    2. 年龄在35-50岁之间(于196481日后、197981日前出生),具有副高级及以上高级专业职务,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3. 具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能够明确表明其研究课题,确有到美国进行研究的必要的申请人。

    4. 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从未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候选人。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至少回国后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的申请。

    三、申报程序

    1. 请有意愿申报并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到所在学院或单位报名。

    2. 各学院、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计划,推荐1-2位具有相当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优秀教师,将申请人排序后报人事处。

    四、项目评审日程安排

    120148-9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通讯评审;

    2201411月中下旬:通过通讯评审的候选人在北京参加项目面试;

    3201412月上旬:公布通过面试的候选人名单;

    420158-9月:被录取的奖学金获得者由美方落实接收院校后派出。

    五、申报日期

    请各学院于627日前将单位推荐报告、申请人的个人情况介绍(包括手机号码和邮箱)报送至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611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琳

    电话:23500163

    邮箱:chenlin@nankai.edu.cn

    附件:

    一、资助学科领域清单.pdf

    二、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申请必读(中英文).pdf

 

 

人事处

201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