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的紧急通知
来源:南开大学主页    
时间: 2014-06-19     阅读:4177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近日,学校接《天津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关于印发天津市文保单位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天津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公文[2014]83号),文件要求各单位按照消防部门工作要求,对单位内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隐患漏洞,落实整改措施。

    为此,学校要求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开展本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

    2.重点排查资料室、实验室等易发火情部位和消防重点部位;

    3.是否存在火灾隐患,隐患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是否采取了必要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4.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5.是否针对工作人员和学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6.针对小学期期间的消防安全采取的管理措施;

    二、工作要求

    1、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实施安全自查自纠,做到不遗漏、不遗留、不放过。

    2、各单位认真填写《南开大学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见附件),由本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在6月26日前交保卫处203室。

    附件:南开大学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doc

 

 

保卫处

2014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