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客户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培养爱国人才!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 2022-09-26发稿时间:2022-09-26 16:49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南开大学成为全国首批100所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之一。

  据介绍,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培养具备爱国精神、责任意识和贡献能力的企业家型人才。学院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聚焦创新创业学术研究、课程教材开发、创业实践辅导等核心工作,设置相应研究中心和教学孵化部门,联合各专业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学院将课程思政与创新创业人才教育结合,促进专创融合,推进企业家精神与科学家精神有机结合,形成交叉、开放、共享、共创的育人理念,立足创新创业前沿基础理论研究并及时向教学内容转化,通过课堂授课、课下研讨和课外实践,激发学生把握机会、拥抱不确定性的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认知和技能,培养勇于创业、敢于创新、具有凝聚力和领导力、适应经济转型及数字时代的创新创业人才。

  近年来,南开大学在创新创业课程教材、学术研究、实践训练等层面全面发力,成效显著。未来五年,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将立足学术研究驱动教育教学创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创新创业研究前沿,培育标志性成果,基于学术研究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建设南开特色高质量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鼓励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和慕课群建设,开设覆面广的创新创业通识课程以及面向有强烈创业意愿学生的未来之星孵化项目,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通过举办研讨会、训练营、项目路演、企业家论坛等活动,打造开放的社会合作系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丰富创新创业质量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对外辐射效能,服务助力省域乃至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武少民 胡志辉)

       来源: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876557/6740906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