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让经典典籍活起来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创意推广展在天津开幕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8月11日发稿时间:2022-08-14 17:5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丹萍)8月10日,“百川渊薮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创意推广展”在天津国图·津湾文创空间开展。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由中宣部委托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该项目秉持“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编纂目标,遴选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100部经典,萃取精华、赋予新意,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为广大读者提供一套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古代典籍普及读本。

  本次展览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的编纂成果,普及已出版的60种《百部经典》中蕴含的传统文化知识。展览将展至10月上旬,期间还将结合展览内容,策划推出一系列文化沙龙及互动体验。

  开幕式现场,来自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的同学们吟诵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丛书中《老子》《论语》《荀子》《传习录》等收录的经典篇章。国家图书馆向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捐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1-50种)。在开幕当日的首场文化沙龙上,南开大学哲学院副教授叶树勋老师还带来了主题为《传统经典与现代生活》的分享,深度解读文化经典的价值内涵,焕活典籍的思想智慧和当代价值。

南开大学哲学院副教授叶树勋

  本展览由国家图书馆主办,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平区人民政府支持,国家图书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工作办公室和北京国图创新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文图片均由活动主办方供图)

       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2-08/11/content_L7VZXFG7q.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