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区税务与南大联合共建 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来源: 天津日报2021年11月25日第10版发稿时间:2021-11-26 10:11

  通讯员 万彤

  日前,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河西区税务局“实习实训基地”暨“税收志愿者服务基地”联合共建签约后的首次活动开展,师生代表一行16人来到区税务局,通过学习参观和座谈交流,更直观地了解税务工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当天,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对办税流程和纳税服务进行了实地观摩,并从税费服务体验师的角度,围绕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间等涉税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座谈会上,双方紧密围绕税务工作实际,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就联合共建内容、形式、规模、深度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以实现高校资源与税务工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据介绍,今后双方将在党建共建、税法宣传、就业指导等各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交流,融合税务部门业务实践和高等院校人才储备的双方优势,推动税收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创新化。区税务局将依托基地建设,积极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的平台,充分发挥税法宣传教育的预防和引导作用,持续深化税收法治教育,并邀请师生担任税费产品体验师和纳税服务志愿者,体验税收征管改革成果,同时通过办税缴费引导、线上咨询辅导、税收政策宣传等各项活动,为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费服务体验搭建沟通桥梁。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