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区 “沉浸式”学习让党史更入心
来源: 每日新报2021年11月25日第6版发稿时间:2021-11-26 10:11

摄影 通讯员 石乔

  新报讯【记者 安元 通讯员 石乔】日前,共青团南开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联合开展“两弹一星”革命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悟党魂,从小坚定理想和信仰。

  在原创作品的演绎中感悟“两弹一星”精神,用艺术的形式再现郭永怀烈士为了祖国的核事业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感人故事,让一颗颗“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活动最后,全场学生起立宣誓,大家在领誓员带领下许下庄重的誓言:“弘扬革命精神,凝聚筑梦力量,承时代使命,谱青春华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第四十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戈红感慨,此次沉浸式教育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像这样‘话剧+故事讲演’的形式,胜过十次课堂教育。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激励着学生颂党恩、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戈红说。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