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关于4月15日津南停电期间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

  

全体师生,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后勤保障部通知,天津城南供电公司将于2018415日(本周日)早4:00至晚22:00对其所属白开311线供电线路进行停电检修,到时将影响我校津南校区供电。由于我校大部分信息化业务已经迁移至津南校区数据中心机房,所部署的UPS设备仅用于应对临时性断电,无法保障长时间的电力供应。因此,为避免停电可能会造成的设备损坏、系统故障、数据丢失等问题,信息办将暂停津南校区的网络服务,并关闭所有信息化业务系统,具体安排如下:

  

 (12018414日(本周六)中午12:00开始陆续关闭部署在津南数据中心的所有系统及设备,暂停服务。受影响的系统主要包括:服务器虚拟化平台、设备处大型仪器平台、“在线南开”网上办事大厅、微信企业号、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群系统(信息发布功能)以及其它部署或托管在津南校区数据中心机房的系统应用。

  

 (2)请在津南校区数据中心机房部署或托管服务器(或虚拟服务器)的各单位安排技术人员于2018414日(本周六)下午18:00之前做好系统的数据备份并关机。

  

 (3)津南数据中心电力供应稳定之后,信息办将陆续对网络和各信息化业务系统进行恢复。

  

 (4)请在津南校区数据中心机房部署或托管服务器(或虚拟服务器)的各单位安排技术人员在供电恢复并稳定之后做好系统恢复工作。

  

 (5)运行于管理专网的业务系统,请各单位安排技术人员在供电恢复后检查是否恢复正常运行,如发现问题请及时联系信息办处理。

  

  特别提醒广大师生,如需使用微信企业号进行一卡通充值、缴费等操作,请提前进行。

  感谢您的配合,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停电期间联系电话:23503634  23503656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