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情通报

  • 26
    2021-10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通知我校党委:经研究,赵美蓉同志(女)任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 18
    2021-10
    10月17日,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仪式举行。
  • 17
    2021-10
    10月16日,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17
    2021-10
    10月16日,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 12
    2021-10
    10月11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一行来我校调研,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马延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一同参加。
  • 17
    2021-09
    9月16日,我校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南开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
  • 14
    2021-09
    9月13日,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 08
    2021-09
    9月7日,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杨庆山、曹雪涛、许京军、杨克欣、李靖、曲凯出席典礼。因疫情防控需要,除典礼现场外,9000余名师生在119个分会场参加典礼。未能到场的师生亲友通过多个线上平台观看直播。南开大学办公室2021年9月8日
  • 06
    2021-09
    根据党中央部署,9月2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
  • 11
    2021-08
    8月1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指导方案》培训会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滨渤,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金永伟,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红杰,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班峰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主持。南开大学办公室2021年8月11日
  • 15
    2021-07
    7月14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建设、事业改革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深入交流、指导推动。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以及市教育两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南开大学办公室2021年7月15日
  • 12
    2021-07
    7月7日,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刘延东一行赴南开大学考察调研。刘延东看望国际儒联荣誉顾问、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先生,见证国际儒联与南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哲学院、文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并参观“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市委副秘书长栗群,国际儒联秘书长贾德永、国际儒联副秘书长兼国际委员会主任孙建华、副秘书长兼项目委员会主任蓝素红,校领导杨庆山、曹雪涛、杨克欣、王新生、梁琪等出席相关活动。南开大学办公室2021年7月12日
  • 01
    2021-07
    6月30日,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 30
    2021-06
    6月28、29日,我校举行2021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21
    2021-05
    5月21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南开大学主办的高校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座谈会——南开大学专场暨“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